若要在網路上行銷個人品牌或類似網路名片的話,其實要是你有個人網站且專注於自己專業領域上的經營,會讓其他人更快速認識你。但是如果要用Wordpress架個網站需有點技術門檻,就算申請免費部落格來做你可能還是會嫌麻煩,那有更快的方法嗎?請試看看簡易的about.me服務。

about-me

官方首頁: http://about.me

 

如果不說,我們光看網址about.me,我相信有一半的人應該可以猜到它提供了什麼服務?題外話!所以在申請網址時,在網址的挑選一定要有意義啊。而每個人的網址會再網址後加上個人帳號,強列建議如果你有強烈的識別代號,一定要趕快先去註冊下來,就像搶域名意思一樣。

以小圭為例:http://about.me/guiyi.liu

 柳圭翼

 

about.me的個人頁面要放什麼內容你可以自己決定,如果你也想在網路上曝光自己,那看看發現小圭認為要放上什麼內容:

  1. 照片:最好是個人照,這樣人家才知道你長的怎樣啊,這張照片最好解析能清楚一點,這樣放大做為背景時才不會失真,而且整體會很有feel。
  2. 姓名:不一定要用本名,也可是你在網路上統一使用的暱稱,這樣才能被搜尋的到
    舉例:很多人知道「織田紀香」卻不知道誰是「陳禾穎」。
  3. 經歷:放上你的個人豐功偉業,快速讓陌生人認識你。
  4. 影片:有影片更好囉,小圭放上自己上課的片段內容,較容易拉近和陌生人的距離。
  5. 連結:很重要!把你的個人網站或粉絲團甚至其他服務的連結全都放上來,想更進一步了解你的朋友就會點擊,可間接增加流量哦。

 

對於這類服務我的認知是有免費就給它盡量用,多使用一項就多了一個在網路被搜尋曝光的機會,利用網路行銷自己,但是請別因此大量申請帳號製造垃圾訊息。

倘若你注重個人隱私你可以嘗試放上你的服務或商品,我不知會不會被砍帳號,不過這就失去了這項服務的精神囉。

網站搜尋

Copyright 2012 超好用網路行銷工具 | Theme Sco v5.0 By:Scorp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