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網路行銷人員,常為了自家網站、粉絲團曝光,您一定常常到各大論壇或是BLOG和網友留言互動,無非就是可以透過留下連結,多少能導些流量。而要塑造網路上的意見領袖,個人的圖像識別就很重要。在論壇我們可以自行上傳大頭照或是公司Logo,但是在Wordpress平台架設的BLOG上只能留下「暱稱」、「Mail」那該怎麼辦?

只要使用Gravatar服務設定好您所要的圖片,不管您在哪一個用Wordpress架設的BLOG留言,只要有留下Mail就會自動幫你顯示您所指定的圖像,Wordpress只要是2.5以上版本都能支授此服務。就算未來修改了圖像,曾經留言過的圖像也會一併更換喔。

網路行銷工具_gravatar

超好用網路行銷工具:Gravatar

 

 

【申請Gravatar帳號】

 

登入Gravatar首頁,點選右上角「Log in」後會出現下拉式選單,因此時還未有帳號所以我們選擇「Sign Up」申請。未來要再登入只要輸入Mail和密碼即可。

gravator

 

 

這兒需要你輸入一組Mail,這組Mail是未來您在Wordpress平台BLOG留言時所要留下的Mail,這樣Gravatar才會幫你顯示圖像哦。

網路行銷工具

 

 

 

輸入Mail後,按下「Sign up」Gravatar顯示這個畫面告訴您說它會寄一封認證信至你的信箱,請你開這封信點擊信中的連結來啟用服務。

網路行銷工具

網路行銷工具

 

 

點擊連結後,Gravatar會要求你輸入帳號和密碼來完成註冊

  • Username:填入您要的帳號並按「check」檢查帳號是否有和其他人重覆,如下圖所顯示 is available代表此帳號是可用的
  • Password :輸入你要的密碼
  • Password(again):再一次輸入密碼確認,最按按下「Sign up」即可

網路行銷工具

 

 

【開始設定Gravatar圖像】

因這時我們還未設定圖像,所以Gravatar預設用它們的Logo來代替,我們趕緊點擊「Add one by clicking here」來增加你要的圖像。

網路行銷工具gravator

 

 

您可以有三種方式來設定你的要圖像,因我們是第一次使用,選擇第一、二種方式即可

  • My computer’s hard drive:從我的電腦硬碟裡撰擇一張圖上傳
  • An Image on the Internet:如果你的圖以在網路上,您可以透過連結來指定圖片
  • A previously uploaded image:這是要讓你選擇以前上傳的圖像,既然是第一次啟用怎會有圖?搞不懂?

網路行銷工具-gravatar

 

 

不管你用第一或是第二種方式選擇您的圖片,接下來就可以對圖片進行裁切您所想展示的部份,調整過程當中右邊還會有小圖和大圖的展示效果,最後按下「Crop and Finish」完成。

網路行銷工具-gravatar

 

 

最後一個動作,為您的圖像選擇分級,就像我們看電影一樣有分級制度。Gravatar分成四級,分別為「G」普通級、「PG」輔導級、「R」限制級、「X」成人級,我們選擇「G」普通級就可以了,我想Gravatar的用意是在保護小朋友避免看到不該看的吧。

網路行銷工具_gravatar

 

 

往後只要在有支援Gravatar的BLOG留言時留下Mail,都會自動幫您顯示圖像,不會只侷限台灣的BLOG,全球都一樣呢!是不是很方便呢?

網路行銷工具_gravatar

網站搜尋

Copyright 2012 超好用網路行銷工具 | Theme Sco v5.0 By:Scorpio